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一年甲班 Grade1

這個星期我將會呆在這班,和一年級的小朋友一起上課。
看著他們天真可愛的模樣,真讓我懷念以前自己童年時光,只可惜光陰似箭,童年時光已離我十年了。他們朗朗的讀書聲,讓我也忍不住想要跟著念。哈哈!

回想起自己當時都沒有像他們那樣,勇敢的舉手發言,只記得我很害怕老師,上課時只要是老師在講課,我們小朋友都会很安靜的聽而已。相比起我們,現在的小朋友实在是太幸福了,上課用電子白板,再加上又有動畫來解釋課文,多么有趣呀!

我個人很欣賞胡老師的教導方式。有時候難免小朋友之間會有些爭吵,不遵守規矩,比如:在走廊奔跑,在課室喧嘩,一一被處罰(罰站)。可是胡老師她之後會私底下盤問做錯事的小朋友,這樣一來他們不會覺得在其他友面前丟臉,也比較會說實話。除此之外,她也會告知小朋友他們被罰的原因,以及後果,希望他們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。我認爲這是很重要的,小朋友應該從小就讓他們培養起自行思考的能力,这样一来他們才会自己懂得分辨對錯。

记得有一次,老师她问小朋友“这世上谁最爱你们?”“爸爸妈妈”,除了一位小朋友。他认为他的父母只疼爱弟妹,不疼他。老师 只好循循善诱的告诉他,其实父母在他小时候一定很照顾他,只是现在有了弟妹且年级又很小,比起他,弟妹更需要人来看顾,这并不代表父母不爱他了呀。这番话让我有很大的感触。曾经的我也有过这偏见,不过后来渐渐的发现我爸妈一视同仁,都一样爱我和弟弟。

当一年级的老师真不容易啊!正所谓:“学好三年,学坏三天”。良好的习惯品德,从小就该培养教育的。胡老师,辛苦了!

這班的小朋友我都已記得他們的名字了。Bravo!(自己給自己掌聲鼓勵 :P )
1)赵敬轩-数学很好。
2) 邱志翔
3) Kelly 陈冠榛
4) April 陈妤宣
5) Vicky 昀雯 - 班长,也是乖乖女。
6) 林昕璇 - 朗读的声音好好听,喜爱绘画。
7) 林翊程 - 字体写得很美。
8) 卓榆静-是个模范生,具有领导能力。
9) 邱惠翎
10) 林纪佑 - 很文静。



小朋友都好認真地聼課。


“數學好有趣哦!”這是我聽見小朋友們說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